十全媒體娛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 News & Activity回首頁

【Re/turn巡演場】特別嘉賓-歌手謝震廷 專訪特輯(下)

公告時間:2018-03-28 13:46
資料來源:台南人劇團臉書

訪談/撰文|鍾翰
曾任台南人劇團劇團經理,哈打奶奶甜點店長、現任職於國立中央大學戲劇暨表演研究室。
【Re/turn巡演場】特別嘉賓專訪特輯-謝震廷(下)
Q:參與排練的感覺如何呢? A:蠻…害羞的…就乖乖的看大家排練。想要盡快好好認識大家,覺得攝取到很多營養。第一次看完整的排練非常享受,第二次的時候就趕快邊錄音邊做筆記,因為有很多走位什麼的,很怕搞砸,拖累到大家。
Q:未來會考慮參與演出更吃重的舞台劇作品嗎? A:我對各種形式的表演藝術都蠻有興趣的,我覺得從不同的說故事的媒介當中,可以從中獲得許多新的東西。我之前有參與過一個比較實驗性的劇場作品,在表演裡面,可以找到很多用在創作音樂上的靈感,我覺得這都是互相的。(有沒有想挑戰《Re/turn》裡面哪個角色?)我還是應該先唱歌就好了啦(笑),其實都想嘗試看看。表演應該很不好受,我之前的(戲劇演出)經驗,有一幕是我必須要唱一首歌,然後要在唱的時候崩潰、大哭,很懷念那個感覺,也覺得有點羨慕呢⋯哎呀我現在可能還是演得太爛啦。
Q:你最喜歡《Re/turn》的哪個角色呢? A:雷奕梵,我喜歡他跟湯境澤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她展現了一種,真正的愛。我手上有一個「愛」的刺青,我常常想說,我們把「愛」這個字掛在嘴巴上,或是像歐美人的習慣,要掛電話前講一句I love you,那個是真正的love you嗎?我看到雷奕梵這樣的演出裡⋯我覺得她做得非常棒,我也想能和她一樣,為了自己真正所愛的人,不會被他的狀態、價值觀或性向影響,那是無條件的,我覺得那很偉大。
另外我也很喜歡白若唯跟Charles之間的故事,那很遺憾,但是很美,我很喜歡。
Q:遺憾會是你的動力嗎? A:完美這個事情⋯以前很追求這兩個字。現在覺得,有一點殘缺、遺憾比較美。完美令人覺得好匱乏。我現在想要把事情濃縮的再少一點,化繁為簡,少就是多。
 
化裝|Abby Liu
髮型| Joseph(巧虎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