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媒體娛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 News & Activity回首頁

谢震廷入围华语音乐最佳作曲人 与林俊杰齐名

公告時間:2017-08-25 17:07
資料來源:環球網

创作鬼才唱作人谢震廷凭借《灯光》入围该奖最佳作曲人,同列竞争对手包括王力宏、方大同、林俊杰、黄韵玲、戴佩妮齐名入围。93年出生的谢震廷,虽然年纪是提名名单中最小的,但他很早就在音乐届崭露头角了。谢震廷曾凭借首张个人专辑《查理》也是一举获得2016金曲奖最佳新人,今年更是发布新作《年》引发网络“虐心”风潮。

谢震廷与乐坛前辈齐名入围备受肯定

新歌《年》更创佳绩

凭借歌曲《灯光》,创作鬼才唱作人谢震廷与王力宏、方大同、林俊杰、黄韵玲、戴佩妮等多名乐坛前辈齐名入围第17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歌曲的词曲部分均由他本人包揽创作,一展才华横溢。R&B的曲风结合流畅简单的旋律配乐,一把吉他,一条幽暗的街,谢震廷把渴望与爱人相伴的哀求感、小忧伤抒发的恰到好处,歌词也可谓是字字戳心。

在《灯光》的作曲上,谢震廷更是与众多大牌音乐人齐名而论,也可看出业界对这位年纪尚轻却实力非凡的年轻人的认可。歌曲在旋律上简单流畅朗朗上口,哼唱起来自带的忧伤和气氛感让听者能够瞬间进入情景之中。就如他的粉丝所说,“每次听你的歌都好戳心,想起开心的不开心的事,回忆萦绕在脑海,打动人心,去思考。也许,这就是你的歌曲风格吧。”

除了入围歌曲外,谢震廷2017在内地推出的新作《年》也屡屡登上各大视频平台榜单,创下近350万次的点击数据令人刮目相看,实力证明谢震廷的歌曲魅力且歌曲故事多方角度讲述“家庭压力”、“情绪伪装”、“毕业分手季”、“异地恋勇气”等话题引发“现象级”讨论,惹网友疯狂转发,搭配《年》的音乐延续了“音乐力量”的传播概念,谢震廷再次打造了充满爱与感谢的正能量作品,让众多网友高呼期待他快发新专辑。

粉丝盼谢震廷闯关音乐真人秀

一展唱作俱佳现才华

谢震廷参加首届《超级星光大道》时才年仅13岁,就与林宥嘉、杨宗纬、萧敬腾同场竞技,凭借实力俘获大批粉丝。10年后的谢震廷发表首专《查理》一举斩获第27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不仅创作天赋再次被业内肯定,迎来音乐事业的重新起航,他获知自己入围的消息,表示道:「入围即是肯定!同时感谢许多媒体及主办方还有歌迷朋友们支持,音乐创作的路上还得向各位前辈们学习」。许多粉丝们也开始大批回归,并在微博表白 “我记得第一次听谢震廷的歌是在我读高中的时候,那时我周末回家都会看《超级星光大道》,很快就被这个和我同龄的男孩给吸引了。就在想,这男孩的声音真好听,笑起来真可爱。然后就这样子,我们都慢慢长大,十年就这样子过去了。这十年里,我偶尔翻墙去看看这个男孩的动态,看他是否还在坚持他的音乐梦想。”

众多歌迷们表达期盼高呼在音乐类真人秀表演秀寻找听到最淳朴最暖心的谢震廷音乐,更为他收到多方肯定而骄傲自豪着。不忘初心是谢震廷追逐梦想的信条,同样也是其吸引歌迷们的重要特质。

回上一頁